Tuesday, March 13

复诊记

今天请病假,去马大医院复诊。预约时间十二点。照常一样,搭八角钱巴士到总站,再转乘transnasional双层巴士到KL。虽然2.70车费是贵了20仙,但是可以坐到双层巴士就当作新的体验吧。巴士高人一等,望下去尽是车顶,其它巴士看起来似乎矮了半截,哈哈。

不到半小时就到了EPF建筑物,走一段路就是马大医院了。这时才十点半,我早到了。办理了复诊手续我坐在沙发上阅读报章。头条新闻是有关我国男双球员古健杰和陈文宏扬威全英赛的报道。阔别25年的全英男双冠军又回到马来西亚的怀抱,难免有一些感动。这次更是两局直落漂亮取胜中国对手,帅呆了。说实在,这对男双合作至今似乎打遍天下无敌手,所有种子球员都纷纷栽在两位英雄手中。除了教练Rexy Mainaky的英明指导外,球员本身的素质和才华更是不容置疑了。加油,我的英雄!

护士呼叫我的名字,该去测量血压和体重咯。血压107/66,好像有一点过低;体重55.6kg。又坐回原来的位子,继续看我的报纸。看啊看…一点多了。觉得好冷,甚至发抖。是护士把空调降低温度?还是诊所内的人越来越少了?4008,终于轮到我了。血液检验报告结果良好,无大碍,药的剂量依旧每天100微克。我并没忘记向医生讨病假书,嘿嘿~ 下一次的复诊将在八月廿日的早上九点。拿着药单到药剂部,助理说thyroxine没货。啊算了,我去政府诊所拿,一块钱可以拿大大包。

我很饿了,胃壁的磨擦我都清楚感觉得到。用急促的脚步向食堂迈进,我真的很饿。二菜一肉,四块半。马来人卖东西是酱贵的了,谁叫我饥不择食。隔壁台是三五成群的医生仔,用参杂广东腔的英文交谈着,盘子上摆着的是咖哩鸡,椰浆饭,甜卷,curry puff。提倡健康饮食的医生们,本身吃的就是这些东西吗?这些就是健康饮食?也许他们会回答说,”没办法,食堂卖什么我们就吃什么。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食堂该换人了。请问提倡全民团结的政府高官们,大学医院的食堂为什么只有马来人经营,没有印度人,华人?华人赚的钱就要分给你们,你们赚的钱就进自己的袋,岂有此理。医院是酱,大学也是酱。

走路过去天桥的对面,上了wawasan sutera巴士。正当我要掏出2.50时,司机大哥喊道”dua ringgit“,我把手里握住的五毛钱放回袋子。巴士没有空位,唯有站着,可是我好累。好几次我双脚软了一下,差点失足摔跤。一下车就看见klang utama巴士快要开动,真是太好了,不用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