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5

不知不觉在巴生已经呆了半年

在巴生工作了将近半年,一个朋友都没交到。公司里的同事我没办法和他们交朋友,保持同事关系就好。关系太好不是好事,万一发生利益冲突,朋友变敌人的速度奇快。各司其职反而不会尴尬。和朋友保持联系的工具就是手机(SMS),和只有在公司用到的MSN,十有七八是网友。巴生没有川行四方的LRT/KTM/Monorail,只有巴士。出去Midvalley都要搭两趟巴士,一个半小时车程才到达。巴生有KTM站,只是没有公共交通能到那儿。朋友说,不要麻烦我从老远到KL,所以没叫我出来喝茶,还真替我“着想“。

五个月以来的生活模式没变过,下班吃晚饭回家洗澡听歌看报纸看我猜看港剧。最能磨时间的是看报纸了。一份报纸可以让我翻半天,真的。超过80%的版面都在我的阅读范围内,连广告都不放过,哈哈。读到和朋友有切身利益关系的消息我甚至会发信息通知他们,因为我知道很多人没有看报纸的习惯。当今大学生连中国主席(胡锦涛先生)是谁都不知道,令人汗颜。总的来说,在房间内,我只能睡觉、或对着电脑、或看着报纸、或开着我爱的歌一边和朋友/网友互传信息,没其他了。你也许会叹息道“怎么会有酱显的人?"我只能用“没办法”来回答你。

喝茶习惯有点改变。对Milo开始厌倦,可可味逐渐淡去,价格却不停的涨。如果经过99 Speed Mart,我惯性的买一罐RM1.80的Malta,回房慢慢品尝麦芽的美味。晚上我习惯喝灵芝咖啡,要不就是蛇舌草精+蜜糖。灵芝咖啡不是用来提神的,而是帮助睡眠。蛇舌草精则有降火解渴之功效。还有一样就是德信洛神果汁+ 蜜糖,是维生素C之丰富来源哦,养生养颜都靠它了。好像在打广告,哈哈。

工作的薪资还过得去,饿不死啦,可是这样的生活方式又能撑多久?朋友眼中的我是个耐寂寞的人,就是一个人生活也不显的那种人。最佳例子就是博大第四学期结束我独自呆在Serdang租屋,每天去Kajang实习回来一个人吃饭,这样的日子维持了两个月。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耐寂寞,也许是大势所逼,变成无可奈何,再变成无所谓了。无论如何,我希望自己不会变成爱上寂寞的独行侠。

有人愿意和我交朋友么?有人知道巴生有什么好去处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